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综合新闻
检心向党!江城区检察院开展迎“七一” 系列活动
2023-07-05 09:21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干劲斗志,近日,江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

突出思想洗礼 讲好专题党课

注重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党建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检察史等内容,畅谈收获感悟、理解体会,引导党员干警充分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改进工作、推进检察事业发展。

突出深化学习 开展青年交流

组织青年干警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共同研究加强青年干警理论武装的方法路径,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办法。

突出党性教育 举办党日活动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警分批前往开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革命文物、史料记载,聆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育引导检察人员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精神。在该院领导的带领下,新老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此外,全体干警还观看了电影《浏阳河上》,从河长制工作实践中汲取了“守护一江碧水”的经验智慧,对电影人物展现的基层干部务实肯干、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作风和干事精神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

突出政治关怀 深入走访慰问

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邱明带队上门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品,关心了解其身体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传递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