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检察
检爱同行 守护少年的你
2021-10-14 16:50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为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根据高检院的部署要求,江城区检察院联合多方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用“检察蓝”守护“花儿红”,呵护每一个少年的你。

    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宣传重点,5月26日下午,江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与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江城区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检察官结合案例,以“学会自我保护,向性侵说不”为主题,将难以启齿的性侵犯罪,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同学们仿佛化身与性侵犯罪作斗争的勇士,听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预防性侵的知识不知不觉在同学们心中生根萌芽。

随后,社工围绕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面临的成长困惑、如何有效化解等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乐观快乐成长。


    留守、困境儿童,柔弱而充满希望,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5月28日上午,聚焦留守、困境儿童的身心发展问题,江城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江城区委员会、骐升向阳志愿者协会到江城区茶水小学,为留守、困境儿童送上爱的关怀。通过法治课、互动游戏等进行普法宣传,耐心释法答疑,帮助孩子们提升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通过摆摊设点倾听孩子心声,疏导情绪,积极引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送上心灵的慰藉;通过送上书籍和学习文具,帮助他们纾缓困难,鼓励他们勤奋好学,感恩向上。

                                                                    禁毒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5月30日下午,江城区检察院联合阳江市江城区禁毒协会组织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禁毒教育。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认真有序地参观了展厅内的图片资料、样品模型,对毒品的来源、危害、防治斗争成果、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毒品猛于虎的防毒拒毒意识更加浓烈。

“这么诱人的糖果,原来是犯罪分子制造的毒品啊。”

 “以后陌生人调好的饮料一定不要喝啊。”

参观完毕后,检察干警还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江城区检察院制作的宣传片和介绍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微视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

                                                                                       



                                                          赠送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