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综合新闻
设置“小灯塔” 照亮迷途少年前进路
2023-10-19 11:51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行为矫正、学习培训等专业化观护帮教服务,近日,阳江江城区检察院分别在江城区特殊教育学校、阳江市安信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揭牌设立“小灯塔”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活动中,该院分别与江城区特殊教育学校、阳江市安信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帮教基地建设旨在为一些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经评估转化可能性大的未成年人搭建起教育矫治、就业过渡、融入社会的平台,明确了帮教对象、帮教内容、帮教期限、双方权利义务、合作期限等内容。

  参与活动人员就基地建设方向、帮教体系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明确要持续强化沟通协作,综合运用检察监督、企业观护、社工帮教等各方力量,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规范化帮教条件;并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等针对性、定制化帮教工作,助推涉罪未成年人尽早提升觉悟、掌握技能、回归社会。

  下一步,江城区检察院将以“小灯塔”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为依托,持续深化“检察+学校+企业”帮教模式,推动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支持紧密结合,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集考察帮教、犯罪预防、救助帮扶、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多元化帮助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