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图片新闻
江城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2019-10-22 09:45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江城区检察院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该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的落实要求,下足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强力启动并扎实推进 ,该院一是制定了《江城区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等各项内容,使全院有重点、有方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发挥全面统筹、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院领导班子带头学,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等专题,以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开展警示教育、带头讲党课、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至9月底,该院领导班子共开展了6期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时间累计超过6天。

该院还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其他党员干警跟学,发放各类必读书目,组织党员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此外还利用院内网和信息平台及各种新媒体渠道,及时分享交流学习进展动态、学习经验和心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学习内容的核心要义,把初心使命践行到检察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