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图片新闻
江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31 10:12    文章来源:江城检察院    字体:[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8日,江城区检察院举办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2人走进该院,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图为该院与区工商联联合召开座谈会)

    该院首先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江城区检察院李希派检察长向企业家介绍了该院的人员结构、部门设置及今年以来该院的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各项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图为该院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

    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有关法律问题、企业法制宣传及外部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企业家们还就检察机关如何做好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


    座谈会后,在检察人员的指引下,企业家代表参观了该院的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个别办公室等场所,全面了解了检察职能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办公场所)

    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检企距离,增进了他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检察机关致力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用心和贴心,让他们对发展好自己的企业更加有信心。